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允许不允许谁入境香港是中国的主权

2014年12月01日19: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华春莹就“中方禁止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调查团入境香港”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中央政府负责与香港有关的外交事务。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依法处置有关问题。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记者会答问全文如下:

问:中方禁止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调查团入境香港的做法依据哪些法律规定?

答: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中央政府负责与香港有关的外交事务。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依法处置有关问题。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问:此次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调查团执意赴港“调查”是否已损害或将损害中英关系?

答:中方在发展与其他国家关系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发展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但是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中方重视发展中英关系,愿同英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继续发展中英关系,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对于那些热心、真心促进中英友好的人,中国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但是如果谁想来干涉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也绝不允许。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