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众议院正式解散 在野党仓促应对选举战

2014年11月21日17: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1日下午,公明党在东京都内进行选举宣传
21日下午,公明党在东京都内进行选举宣传

人民网东京11月21日电(赵松)日本国会众议院21日正式解散,新一届众议院选举将于下个月14日举行。安倍政权在执政党处于优势的时候解散众议院引发大多野党不满,在野党在仓促中投入选举战。

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日本经济并没有恢复增长,安倍政权主张的消费税增税计划被延迟一年半,认为安倍政权实施的经济政策已经失败的声音正在变强。在支持率尚且处于相对较高水平的情况下,安倍政权解散众议院进行新的选举,此举意在以退为进,进一步强化其政权的稳固程度。

这将是日本自2012年12月以来时隔2年再次举行众议院选举,各政党已经开始投入选举战,公明党、维新党等政党的领袖开始在街头开展选举宣传。安倍晋三此前称,如果执政党在选举中不能赢得半数以上的席位,他将辞去首相职务,显示其对于继续在众议院保持优势抱有信心。

而对于在野党来说,想要在本次选举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并非易事,尽管各政党在安倍晋三打算解散众议院的风声刚一传出的时候就开始准备应对选举。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川端达夫就批评安倍晋三称,“在自身状况好的时候解散众议院进行选举,是缺乏大义的行为”。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