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允许公民持步枪自卫 号召反抗美国“压迫”

2014年11月19日19:55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允许公民持步枪自卫 号召反抗美国“压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1月18日报道,俄罗斯政府17日重新修订了枪支管制法案,现在只要有相关的许可证,俄罗斯公民可以持有步枪用于自卫。

  此前,步枪在俄罗斯只能被用于打猎、体育活动和靶场训练。

  此法案一出,人们越发担忧俄罗斯的酗酒问题及其诱发的一系列不良后果。除了造成肝脏疾病和酒精中毒外,酗酒造成的意外、斗殴或自杀事件也屡见不鲜。

  虽然新的法案意在赋予公民更强的自卫能力,普京18日在谈及该法案时却说,这是情势变糟的预兆,“带着武器的礼貌比单纯的礼貌更有用”,普京还说,美国试图“压迫”俄罗斯的图谋终将失败。(实习编译:李绍仲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