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两名华人非法私藏鲍鱼达6吨 被判入狱3年

2014年11月19日17: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9日电 (张洁娴)据南非农林渔业部日前通报,两名中国男子因在当地非法加工鲍鱼及非法从事海鲜交易,被判入狱3年。

南非警方今年8月在东开普省一个农场内查处这间非法制作鲍鱼干的作坊,两名中国人和一名南非人被捕。警方在该作坊内查获重约6吨的鲍鱼,市值约达100万美元。

据南非通讯社报道,这是南非政府发布《海洋生物资源法规》后的第一起被判监禁的案例,当事人名为Huang Zhanyang及Pow Kekun(音)。而因涉事的南非男子坚持不认罪,其案件被推迟至明年3月审理。

南非鲍鱼因个头大、品质高,在国际市场上颇受青睐。但大量盗采、走私,导致南非鲍鱼数量锐减,也因此濒临灭绝,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单。只有持有南非政府签发的鲍鱼捕捞许可证的人士,才能对鲍鱼进行合法捕捞。

农林渔业部在声明中强调称,任何从事非法捕捞、运输、加工、出口珍稀海洋生物的人,都将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