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报告:去年全球共发生1万起恐怖袭击 致1.8万人丧生

2014年11月18日23: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据俄新网18日报道,伦敦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报告显示,2013年的恐怖袭击数量较上年增加44%。

根据研究所数据,2013年共发生恐怖袭击逾1万起,致1.8万人丧生,较2012年增长61%。

“伊斯兰国”、“博科圣地”、“基地”和“塔利班”四大恐怖组织制造的恐怖袭击最多,它们对去年66%的恐怖袭击负责。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报告称:“不仅恐怖主义的强度有所增长,其覆盖范围也越来越广。”

报告指出,恐怖袭击共计在60个国家发生,受恐怖袭击影响最大的是伊拉克,有将近2500起恐怖袭击发生,致6300人死亡。超过80%的恐怖行动遇难者来自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叙利亚。

分享到:
(责编:曹昆、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