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旧金山驻华办公室成立6载 助力中美企业互利共赢

2014年11月18日2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旧金山驻华办公室(China SF)总监赵翠薇(左)与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中)及夫人(右)参加11月17日晚举办的旧金山驻华办公室成立六周年庆典。(人民网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11月17日电 (韩莎莎)11月17日晚,旧金山驻华办公室(China SF)总监赵翠薇在其六周年庆典上说:“我们期待第七年,期待所有中美的合作伙伴,能够继续助力旧金山的经济发展,因为这是合作共赢的地方。”

六周年庆典在旧金山新落地的中餐馆翡翠江南举办,这是旧金山驻华办公室引进的第一家餐饮行业品牌。而在该机构成立的6年中,共帮助超过50家中国企业落户旧金山。

赵翠薇说:“自2008年以来,旧金山市驻华办公室共为旧金山增加了3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超过50家中国企业落户旧金山。”

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对驻华办公室在促进中美经贸交流方面的成就表示祝贺和感谢。他介绍说,来旧金山投资的中国企业涉及金融、生物制药、互联网IT等多个行业。他说:“中国是美国最重要的合作者之一。越来越多的双边贸易往来也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人员交流。”他说“我们不仅帮助中国企业落户美国,同时也帮助美国企业在中国走向成功。”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宋如安也出席了庆典。他说中美领导人不久前成功会晤。双方还签署了新的签证协议,这将极大地促进中美双方的交流。旧金山驻华办公室作为枢纽,为加快两大经济体体之间的经济合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过去一年,旧金山驻华办公室吸引了超过10家中国知名企业在美国开展业务,包括中国的房地产巨头桂碧园以及风投基金阿里巴巴。”赵翠薇表示,驻华办公室目前在中国已经有两个办事处,分别在北京和上海,第三家即将在广州开设,为中国和旧金山湾区的企业提供业务拓展、商业投资等方面的双边支持。

旧金山市驻华办公室成立于2008年,是一项旧金山市政府发起的经济发展计划。旧金山市驻华办公室旨在通过吸引和保留企业在旧金山市经商投资来为城市增加就业,另一方面协助旧金山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分享到:
(责编:白宇、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