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硅谷高科技公司免费员工班车在旧金山遭起诉

2014年05月03日07: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5月2日电 日前,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以及谷歌、苹果等众高科技公司被旧金山利益团体联盟告上法庭,指这些大公司的员工班车无偿占用城市公交站点,给市民生活造成不便。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旧金山高等法院周四收到了一封来自部分旧金山工会、劳工和住房权益团体联盟提交的诉讼状,要求禁止高科技公司的员工班车无偿使用旧金山市内的公交车站。

诉状指责大公司的班车占用市区内的公交车站违反了加州的车辆管理条例,只有公交车而学校的班车才能使用公交车站。

诉状还指责由于大公司的公车对员工免费,使得更多在硅谷工作的高薪人士搬到旧金山市内居住,造成交通拥堵且推高了房价和生活成本,让市内的普通民众无法承受。

遭到起诉的除了有谷歌、苹果、基因泰克等大型IT及生化制药公司,也包括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旧金山市府监事会和旧金山公交车局。

旧金山市府方面表示,由于还没看到诉状所以暂时不予置评。

旧金山公交车局的数据显示,每天有3万5千人次在旧金山市内乘坐公司的免费班车。

谷歌公司在一份回应文件中称,该公司每日有57班次公车往返旧金山市区,至少减少了4000辆汽车排出的二氧化碳。(李牧)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