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圣诞商战来临 英国媒体教消费者如何识别包装陷阱

2014年11月15日07: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14日电 距西方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英国各大超市已经摆上了各种圣诞商品及礼品,一家消费者组织指出某些商家利用节前的消费高峰,通过一些技巧包装来诱导消费者。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些包装陷阱包括:

一,“特价不特” 有的礼品包装定价6.5磅,但其中包含的两件物品原价分别为3磅和2磅。制造商辩称这是因为制作礼品包装的成本较高。

二,“反客为主” 有的水果饮料虽然名字叫做“樱桃草莓奶昔”,但实际上其中樱桃和草莓的成分仅占18%,其余大部分为价格比较低廉的苹果和葡萄等。而制造商解释说,他们只是以饮料主要的香味来源命名。

三,“山寨名牌” 一些超市的自有品牌产品的包装,在外观上模仿同类名牌产品的包装以误导消费者。

报道引起了读者的共鸣,有网友跟贴“揭露”了更多类似的“陷阱”,比如有的降价产品其重量也减轻不少,换算之后单位商品的价格不降反升,但是消费者很难发现其中的“奥妙”。(璗译)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