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黎举办纪录片展映周纪念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

2014年11月11日23: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1月10日电(记者邢雪)10日晚,一部名为《从凯旋门到天安门——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纪录片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中法友人见面,正式拉开了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纪录片展映周的帷幕。

本次展映周共展出《从凯旋门到天安门——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百年巨匠——徐悲鸿》、《梅府家宴》、《月是故乡明》、《皇帝的秘密花园》5部纪录片,题材涉及文化、艺术、历史、中国社会现实等,反映了中国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其中《从凯旋门到天安门——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为特别制作影片,中国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历时数月,选取上世纪50年代开始的珍贵影像资料,重现中法建交前后的重要历史时刻。

中法建交50周年庆典活动法方组委会总代表马克?毕栋前来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观看了影片,他说,2014年在法国已经举办了226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的文化交流活动,几乎是每天一场,而纪录片周更具特别意义,因为这些纪录片,特别是《从凯旋门到天安门——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能带领我们回顾中法建交历程中的珍贵片段。建交亲历者汪华在看过影片之后说,中法建交不是依靠一两个人成就的,是一群人的心血,感谢无名英雄。

本次活动由中国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据了解,这些纪录片将从11月11日至15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法国明日电视台展映。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