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金属业工会被驱逐出大组织 执政党基础遭削弱

2014年11月11日19: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1日电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ANC)坚定的政治盟友全国工会日前宣布将金属业工人工会(Numsa)驱逐出大组织(Cosatu),而金属业工人工会是其内部最大、人数最多的分支机构,此举进一步消弱了ANC的执政基础,同时引发执政联盟内部的进一步分化和瓦解。

全国工会内部其余7个分支明确表示,全国工会理事会的做法已经改变了政党与工人之间的联盟关系。

上周六,全国工会宣布将金属业工人工会除名,其根本原因是金属业工会已经站在了执政党ANC的对立面,而ANC派出了关系修缮工作组,企图弥合相互间的裂痕,但长达7个月的工作宣告失败。

周一,ANC总书记曼塔舍表示,南非工会是独立性自治组织,他们做出驱逐的决定没有受到政党的影响。

长期以来,南非全国工会一直是ANC稳定的选票来源。除金属业工会之外,其余7大分支包括:食品业工会、球员工会、护工组织、公共服务雇员工会、传媒业工会、政府雇员工会和商业行业工会等。这7个工会已经宣布暂停参与执政联盟相关工作和组织。

曼塔舍称,金属业工会被驱除肯定对全国工会不利,也对ANC和执政联盟不利,但是ANC绝对不会受到削弱。

金属业工会拥护者称,这是南非工会历史上一个“耻辱的时刻”。金属业工会要求全国工会通过全国大会的形式,重新选举领导层。其余7家工会对此表示支持。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