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宣布八省新省长名单

2014年05月20日21: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0日电 当地时间今日下午,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宣布由其管辖的八个省的新一届省长名单,其中三省省长易人,包括豪登省、西北省及东开普省。

南非媒体此前指出,新一届省长的任命被视为祖马成功连任后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在八省之中,又以豪登省的省长任命最为艰巨。

此前,豪登省政府初拟的候选人名单包括非国大驻豪登省秘书长David Makhura、教育委员会议员Barbara Creecy及住房委员会议员Ntombi Mekgwe。但据媒体稍早前预测,祖玛很有可能让上一届省长Nomvula Mokonyane连任,而非从这一名单中选择,以显示他不会服从于以Paul Mashatile为首的党内派别。

对此,豪登省执行委员会的部分成员在此前辞职,以表示抗议。这也显示了豪登省内两派斗争的突出现象,而执政党非国大在其中并不占上风。政治分析家也指出,对于祖马来说,豪登省目前的政治环境并不如意。

在刚刚结束的大选中,非国大在豪登省举步维艰,得票数较上一届大选下降10%,以53.5%的得票率勉强保住地位。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