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与卢旺达相互驱逐外交人员

2014年03月08日10: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8日电 (记者 张建波)南非要求3名卢旺达驻南外交人员限期离境后,卢旺达方面7日作出回应,卢旺达《新时代报》网站8日刊文称,卢旺达外交与合作部长穆希基瓦博7日在其推特上宣布,卢方驱逐了6名南非外交人员。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日的文章指出,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部长易卜拉欣已经证实了南非外交官被要求离境的消息,但他表示,南非驻卢旺达大使不在6人当中。

目前,南非与卢旺达官方均尚未就相互驱逐外交官发表评论。有媒体报道称,南非方面是因为卢方人员在南从事间谍活动而将其驱逐的,穆希基瓦博则在推特中表示,南非包庇对卢旺达恐怖袭击负有责任的异端分子,因此卢方作出相关决定。

之前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曾发生手榴弹袭击事件,同袭击相关的一些异端分子现生活在南非,《新时代报》网站文章称,曾担任卢旺达军队总参谋长的尼亚穆瓦萨是其中之一。

尼亚穆瓦萨2010年2月避难来到南非,同年6月遇袭后险些丧命,此后一直受到南非安全部门的保护。2013年12月31日,同样在南非避难的卢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卡雷盖亚在约翰内斯堡市中心一家高档宾馆内被杀,卢旺达当局否认参与此事。

本月3日至4日夜间,尼亚穆瓦萨在南非的住所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入侵。尼亚穆瓦萨与家人当时不在住所内,他们处于警方严密保护下,南非警方精英组织“飞鹰组”发言人向外界表示,对于本周初发生的入室盗窃,警方已展开调查。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