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最大报业集团所有权回归南非

2014年03月01日18: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日电 (记者 张建波)南非独立传媒集团2月27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举行活动,庆祝该集团所有权回归南非。在庆祝新南非成立20周年之际,南非最大的报业集团回归南非具有里程碑意义,南非总统祖马同日表示,独立传媒集团所有权变更,为南非纸质媒体在所有权、内容等多方面实现多元化有重要意义。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过去完全由外资拥有,祖马指出,南非多家私人和公共投资公司参与了该集团的收购,来自“金砖”伙伴中国的投资者也参与其中。“南非竞争委员会在批准集团收购后曾表示,这或会带来南非纸质媒体的转型”,祖马说,在讲述南非故事方面,南非媒体发挥着重大作用,应承担建设国家的责任,应真正代表南非和非洲。

南非通信部长卡利姆、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中非发展基金总裁迟建新、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主席瑟维等近600名嘉宾出席了活动。一项统计显示,南非2013年在国内都市大规模发行的共包括22种日报和25种周报,南非《商业日报》网站则刊文称,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旗下就有《星报》、《开普时报》等18家报纸。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此前由爱尔兰的母公司所有,2013年8月,南非赛昆嘉洛投资集团联合南非国有投资公司、中非发展基金等收购了该集团。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