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塞拉利昂:中国检测队开始工作交接

2014年11月11日05: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0日电 (记者 张建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批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先遣组21名队员9日晚间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中国检测队开始人员、物资、技术等方面的对接。中国检测队首批工作人员本月中旬在塞执行任务将满两个月,中国检测队方面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先遣组成员将利用近5天时间与首批工作人员陆续开展物资装备、技术流程、安全防护、管理经验等各方面交接交流,为第二批轮换队员抵达后即投入实战作业做先期准备。据悉,中国检测队第二批工作人员将于15日左右全部抵达塞拉利昂。

埃博拉疫情仍在西非地区继续快速蔓延,世界卫生组织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美国、西班牙、马里8国共有13042人确诊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4818人死亡,仅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3国就报告有13015例感染病例,其中4808人死亡。塞拉利昂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塞拉利昂卫生部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称,塞拉利昂目前共报告有4435人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弗里敦所在的西区就报告有1379例确诊病例,邦巴利区与洛科港区新增病例数量也相对较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负责实验室检测工作的队长钱军10日向本报记者表示,“截至9日,中国实验室在过去43天内共接检埃博拉病毒样本1501例,其中786例经检测为阳性样本”,他表示,“先遣组抵达后立即展开工作,实验室这边预计14日交接工作完毕”。解放军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黄显斌则告诉本报记者说,“截至9日,塞拉利昂-中国友好医院留观中心共收治258名埃博拉留观患者,其中包括138例确诊病例。医院中方与塞方医务人员零感染,住院患者零交叉感染”,他说,“先遣组中共有8人来自解放军援塞拉利昂医疗队,专家们10日即前往塞拉利昂-中国友好医院留观中心熟悉环境和流程,开始交接工作”。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