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广交会查验埃博拉疫区入境人员3312人

均排除埃博拉病毒病可能

2014年11月05日18: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11月5日电(贺林平、宋镭)第116届广交会已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闭幕。记者今天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广交会期间,共排查持有疫情国护照和来自疫情国的入境人员共3312人,均排除埃博拉病毒病可能。

正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给刚刚举办的广交会敲响警钟。为此,广州根据此届广交会的特点,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把好国门安全,严防疫情疫病传入传出。10月5日至11月4日广交会举办期间,检验检疫部门检疫排查持有疫情国护照和来自疫情国的入境人员共3312人,转运移交市医疗部门留观病例6人,均排除埃博拉病毒病可能;受理入境报检46批,货值32.38万美元,未查获来自疫情国的蝙蝠、果蝠、动物血液制品等禁止入境动物产品和人体血液制品等特殊物品。

据悉,广交会期间,出入境检疫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落实质检总局为广东国际会展业量身定制的9条优惠政策,在行政审批权限下移、展品监管模式、允许参展食品及化妆品试销、创新会展服务机制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二是在会展中心设立现场办公室,开通报检、查验、3C免办、验放四条“绿色通道”,推行“统一报检、集中查验、统一核销”的集中监管模式,实现展会备案、查验、监管、核销、退运等的“一站式”服务;三是加强口岸旅检查验力量,把好登机检疫和入境通道查验“两道关口”,严防埃博拉和登革热等疫情随参展客商传入;四是与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加强协作,开辟入境参展客商礼遇通道,对客商携带物实施“快查快放”,保障通关服务质量。

联系本文记者

贺林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