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十届中美电影节即将在美国洛杉矶登场

2014年10月31日16: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执导纪录片《钓鱼岛真相》的好莱坞导演克里斯·尼比(左二)等在中美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人民网记者陈一鸣
执导纪录片《钓鱼岛真相》的好莱坞导演克里斯·尼比(左二)等在中美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人民网记者陈一鸣

人民网洛杉矶10月31日电 (记者陈一鸣)美国中美电影节主办方——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中美电影节将于11月4日在洛杉矶拉开帷幕。

中美电影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总裁、美国环球东方广播电视台总裁苏彦韬表示,今年恰逢中美建交35周年,也是中美电影节的10年华诞,很高兴看到中美两国电影界领军人物再次聚首中美电影节,就中美两国电影合作的现状与前景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苏彦韬介绍,今年7月,第十届中美电影节被列入《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清单》。中美电影节将努力为推动中美两国电影人的交流,增进中美电影市场的互补与合作,以电影为平台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车兆和表示,中美电影节已经成为中美电影人交流的平台,以及中美两国人民友好和相互理解的桥梁纽带,也是展示中国文化和电影发展成果的窗口。

根据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参展电影名单和电影节活动日程,过去一年中在中美两国电影市场创下佳绩的优秀影片将集中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绣春刀》、《无人区》、《中国合伙人》等数十部故事片,以及《禅境宜春》等大量纪录片。组委会还将携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国微电影协会、陕西卫视,首度推出“微电影单元”,吸引了100多部微电影参与。此外,近100部电视剧也报名参加了本届电影节。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电影节期间,除年度“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中美电影交流合作高峰论坛、中美电影合拍之夜等大型活动外,洛杉矶、旧金山和好莱坞三地将举办10多场各具特色的电影专场和研讨会,以及200多场电影展映活动,美国电影协会和10多所美国大学还将举办一系列电影专业学术论坛。在本届电影节上,组委会将首次与北京卫视合作,向中国进行电视转播。

据介绍,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等数十家中国电影公司负责人,将与20世纪福克斯、迪斯尼、索尼、派拉蒙、梦工厂等几大美国电影集团掌门人共同参与盛会。中美电影节形象大使海清,以及杨紫琼、赵薇等影视明星,宁浩、尚敬等知名导演将出席开幕式。

为庆祝中美电影节走过的10年历程,组委会特别订制了10周年纪念版首日封等纪念品。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