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要求来自埃博拉疫区的西非旅客从五大机场入境

2014年10月22日02: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要求来自埃博拉疫区的西非旅客从五大机场入境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1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宣布,自22日起来自埃博拉疫区的所有西非旅客必须从5个主要机场进入美国,这些机场从上周起开始对西非旅客加强入境筛查。

声明说,从22日起,来自埃博拉疫区的西非旅客必须经由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和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在接受体温检测等筛查后才会获准进入美国。目前,这些机场每天接待约150名来自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旅客,约占三国每日进入美国旅客总数的94%。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在声明中说,国土安全部将和航空公司紧密合作,执行这些旅行限制措施。目前,美国陆海空所有入境口岸都在采取措施,对美方确认过去21天去过埃博拉疫区的任何入境人员进行鉴定和检查。

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国与美国之间没有直接航班,这些国家的旅客来美需要通过第三国中转。

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是利比里亚人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他9月20日抵美探亲,结果把病毒带到美国,并导致两名护士被感染。此后,美国国内有人要求发布西非旅行禁令,美国政府认为禁令可能适得其反,但同意采取适当限制措施。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