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将继续支持非洲发展

2014年10月18日06: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0月17日电 (记者李秉新、吴云、殷淼)69届联大17日就非洲发展新合作伙伴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联合主题辩论。

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发言中指出,当前,非洲国家和平与发展事业处于新的关键阶段。非洲经济蓬勃向上,执行“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取得长足进展。同时,受国际金融危机、局部地区冲突、热点问题等影响,特别是近期西非地区埃博拉病毒疫情形势严峻,非洲求和平、谋稳定、促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王民指出,非洲发展是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主张:第一,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将支持非洲发展放在主要位置。第二,国际社会应携手帮助西非国家应对埃博拉疫情。第三,国际社会应为推动非洲国家实现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王民还指出,中非双方从来就是命运共同体,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永远是非洲兄弟最可靠的朋友和最值得信赖的伙伴。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国积极在论坛框架下同非洲国家开展合作。2013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102亿美元,已连续 5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对非直接投资存量已超过250亿美元。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宣布的一系列援助举措,中国还将继续积极支持非洲国家抗击疟疾和艾滋病的努力。中国将继续支持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和非盟2063年规划,为促进非洲的发展和繁荣,维护非洲的和平与稳定继续做出更大努力。

联系本文记者

李秉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