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百万富翁又增5000人 贫富差距拉大

2014年10月15日22: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5日电 (刘畅)南非现有4.7万名百万美元富翁,较去年相比增长近5000名,这都归功于强健的股市、稳定的人寿保险和退休金产业。

与此同时,根据瑞士信贷研究所发布的第5次年度全球财富报告,南非属于“贫富差距极大”的范畴,其中全南非三分之二的国家资产掌握在占全南非人口10%的富人手里。南非约有6.3万人跻身全球财富持有者前列,与去年相比增长1000余人。其中包括资产总额为0.35亿美元的百万富翁,掌握着44%的全球家庭财富。

尽管,南非兰特下跌5%,但是相比去年南非的百万美元富翁数量,依旧有所增长。包括股票、现金和债券在内的金融资金占南非家庭财富的73%。瑞士信贷研究所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部门总经理迈克尔·奥沙利文拜师,南非非常偏向金融资产,因此其财富往往更倾向于由股市和企业公司,而不是房地产市场。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综合工票指数在过去的三年增长了近30%。

从全球看来,南非财富总额增长8.3%,达到263兆美元。即使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南非首次迈过250兆美元全球家庭财富的门槛。这都归功于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和稳健的股票价格。瑞士信贷研究所发现占全球一半人口的社会底层人士拥有不到1%的财富总额,占全球人口10%的富翁却拥有87%的财富总额,而占全球人口1%的顶级富翁们拥有一半的全球资产

在谈到南非贫富差距过大,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泥瓦·迈格拉(Neva Makgetla)表示,种族隔离是防止南非黑人积累财富的系统。当时黑人人不允许拥有自己的土地,尤其是黑人妇女,她们无法获得贷款。不同的教育体制也加剧了不平等。迈格拉还表示,克服困难、冲破障碍、积累财富,将是一个漫长且艰难的过程。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