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正式恢复驻索马里使馆 中索友好将掀新篇章

2014年10月13日18: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0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网站图片)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时称,为进一步发展中国和索马里友好合作关系,中国政府已于10月12日正式恢复驻索马里使馆。日前,中国已任命新的驻索马里大使。

正在索马里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以及索总统马哈茂德、外长贝莱等出席复馆仪式。当天,马哈茂德总统、贝莱外长还分别会见张明副部长,双方就新形势下中索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索各界对中国恢复驻索使馆表示高度赞赏和热烈欢迎。

中国恢复驻索使馆,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索马里这个历经常年战乱之苦的国家推进和平进程与战后重建的重大举措,相信中索友好合作关系将从此掀开新的篇章。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索关系,将以恢复驻索使馆为契机,同索方一起努力,加强友好往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中索关系新局面,造福两国人民。

分享到:
(责编:刘融、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