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坚定支持索马里和平重建

2014年06月04日18: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毅:坚定支持索马里和平重建

外交部长王毅4日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的索马里外长贝莱。双方一致认为,中阿合作论坛已成为新时期中阿开展集体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各方应共同努力,为本届部长会开出成果作出贡献。

贝莱向王毅介绍了索马里国内形势,表示索马里当前面临很大挑战,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索马里的政治支持和经济帮助,希望与中国在道路网、港口建设、农业等领域开展合作。中国是索马里的老朋友、好朋友,一个不断发展的索马里将给予中国更多支持和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为索马里联邦政府成立近两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索马里和平重建,为索马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将尽快恢复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并逐步拓展同索方在各领域特别是索方急需领域的合作。中方还愿继续加强安全合作,向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提供支助,并派出护航舰队维护相关海域航运安全。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索传统友谊必将焕发新的生机。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