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迎来孔子学院10周年文化巡演

2014年09月28日07: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英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暨孔子学院10周年文化巡演现场
全英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暨孔子学院10周年文化巡演现场

人民网伦敦9月27日电(记者 白阳)全英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暨孔子学院10周年文化巡演27日晚在伦敦卡多甘剧场音乐厅隆重上演,将历时逾一个月的全英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暨孔子学院1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演出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主办,伦敦大学金史密斯舞蹈与表演孔子学院和中国戏曲学院承办,汉办英国代表处、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伦敦商务孔子学院、伦敦孔子学院协办。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为活动发来贺词,并由倪坚公使代为宣读。

刘大使在贺词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语言相通”。孔子学院如今已成为推广中国优美语言的基地,成为世界各国人民认知中国的窗口,成为承载和见证多元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成为构建和谐世界的一大“正能量”。他希望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能继续深耕细作、开拓创新,让更多沟通和交流的种子在英国生根发芽,结出更多友谊与合作的果实。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院长帕特里克祝贺孔子学院建立10周年,并表示建立孔子学院是双方互惠的好事,肯定了孔子学院在加强中英两国人民文化交流中所做的贡献。他希望英国人民能够通过孔子学院对当代中国有更多地了解,因为了解是和谐共处的前提,也是双方坚固友谊的基础。

来自英国各地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的师生、英国多所大学的代表以及英国政府文化教育机构的约800名代表观看了演出,演出以中国戏剧、武术等传统文化艺术为主,孔子学院的学生也通过自创的歌唱及舞蹈类节目,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现场掌声不断,精湛的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多彩。未来一个月,巡演还会在英国多个城市进行。

英国目前共有25所各具特色的孔子学院和94所孔子课堂,成为推广中国文化和语言的重要场所,及推动和加深中英两国人民互相认识和了解的纽带。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钟伟、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