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女性极端分子以"性战"方式加入极端组织

2014年09月27日07: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来西亚女性极端分子以“性战”方式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据《马来西亚内幕者》报道,近日有马来西亚女性极端分子以“性战”方式加入“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为ISIS武装分子充当慰安妇。此消息在马来西亚社会引起了不安和抗议。但马来西亚警方表示,正在对报道中提到的事项进行调查,尚不能就消息真实性作出答复。

在伊斯兰社会,充当妓女或者慰安妇,将会引起当地民众的仇视。尽管如此,类似情况并不是在ISIS作乱后才出现的。早在上世纪90年代的塔利班时期,就已经出现了专为恐怖分子提供性服务的妓女,塔利班武装人员一般会声称与这些女性结婚,过夜后,男子会说三遍“我和你离婚”,并在支付一部分费用后离去。当时在塔利班控制地区,这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但对当事女性来说,这又是一个需要高度保密的事情,因为一旦外界知晓某位女性从事类似行为,其将会被判处被墙砸死,或者被坦克碾过。如果当事人死亡,则说明其罪有应得;若当事人得以侥幸生还,说明她是清白的。

事情似乎发生了改变。《马来西亚内幕者》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的话说,这一备受争议的做法始于2013年,当时瓦哈比派的一份诏书呼吁逊尼派穆斯林妇女参与“性战”,“逊尼派穆斯林女性以向战士们提供性服务的方式,为建立伊斯兰政权统治作出贡献”,“妇女们用身体慰劳参战的武装战士,提高他们在战场上的信心”。

根据该报道,除有马来西亚籍女性参加“性战”外,还有英国和澳大利亚籍女性参与其中。除此之外,ISIS还在其控制地区强迫妇女为武装人员提供性服务,否则女子及其家人将会受到惩罚。

另据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为打击ISIS势力在印尼境内的扩张,决定效仿马来西亚,在今年年底之前建立一座“反激进化中心”。该“中心”将独立于印尼现行监狱系统之外,目的是更加有效地改造和控制恐怖分子,防止恐怖分子在刑满结束后再次实施恐怖行动。该“中心”主任伊凡·伊德尔斯表示:“我们追求的是用平和、真正的伊斯兰教义,对犯人的灵魂和心灵进行改造。他们现在已经被篡改的伊斯兰教义洗脑。”现在看来,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参加“性战”的女性罪犯被关押进这些“反激进化中心”进行改造了。

本报金边9月26日电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