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年09月24日19: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国庆招待会现场,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杨义瑞致辞。
国庆招待会现场,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杨义瑞致辞。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9月24日电 (记者 张建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中国驻南非大使馆9月23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杨义瑞、南非小企业发展部部长祖卢、联合执政和传统事务部副部长巴佩拉、总统府副部长马纳梅拉、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女儿玛基等来自南非政府、议会、企业、学术界、媒体等各界人士、多国驻南非使节以及南非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400余人应邀出席活动。

杨义瑞在致辞中代表田学军大使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65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披荆斩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65年风雨历程,中国人民得出了三条宝贵经验:一是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钥匙。二是改革开放是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稳定是发展的根本前提。发展、改革、稳定这三个关键词既是我们过去宝贵经验的总结,也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杨义瑞强调,“中南关系已成为各自对外关系中发展最快、最具活力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国连续5年成为南非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中方愿与南方一道,共同推动中南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祖卢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的成功对包括南非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是巨大鼓舞,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解决贫穷、失业和不平等问题的模式”,她表示,“当前南非正在努力实现国家发展规划,我们很高兴能从中国的发展模式中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祖卢指出,中、南两国关系自1998年建交以来蓬勃发展,双边合作越发紧密,两国在短短15年内迅速从伙伴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年是“中国南非年”,期待2015年“南非中国年”成为集中展示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的舞台。“人心齐,泰山移”,南非愿与中国一道努力,书写中南合作的好故事。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