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企业将在委内瑞拉投资20亿美元

生产建筑机械和建筑材料

2014年09月22日08: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9月21日电 (记者 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今天晚上在总统府观花宫说,委内瑞拉将建立两个经济特区,专门吸引中国建筑企业到委内瑞拉投资设厂,生产建筑机械设备和民用建筑材料。他表示,经济特区今后也将向其它国家的建筑企业开放。

马杜罗总统今天在总统府观花宫出席了中委两国企业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他说,委内瑞拉将在东部和中部地区建立两个经济特区,通过提供特殊的条件,吸引中国企业到经济特区投资建厂。他强调,建筑领域的合作将为委内瑞拉完成社会住房建设计划和贫民窟改造计划做出贡献。中国企业将在经济特区投资20亿美元。

据悉,中国三一重工将在委内瑞拉投资建设一家重型机械厂。马杜罗总统称,“这家工厂的生产能力还能满足出口的需要”。三一重工还将建立8家建筑材料厂,每家工厂具有6条生产建筑预制件的流水线。委内瑞拉住房部长莫利纳称,“这些工厂的生产能力将满足20万套住房的建设需求”。此外,中信建设将在委内瑞拉建立生产门窗的工厂,江淮汽车将投资小型货车的生产线。(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