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为抗击埃博拉疫情做出积极努力

2014年09月19日18: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发言人洪磊表示,目前,西非疫区的埃博拉疫情还在进一步蔓延,国际社会依然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抗击这场疫情、早日控制疫情做出积极努力。

  洪磊介绍,习近平主席18日在印度新德里宣布,为支持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等国抗击埃博拉疫情,帮助疫区周边国家加强防疫能力建设,支持有关国际地区组织在抗疫斗争中继续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中国政府决定在此前提供两批援助的基础上,再次向上述国家提供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紧急现汇、粮食和物资援助,向世界卫生组织和非盟各提供200万美元现汇援助。

  洪磊表示,西非国家发生埃博拉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疫区人民的境遇感同身受,率先紧急驰援,第一时间提供了现汇、防疫物资和粮食援助。我们还派出医疗专家赴疫区协助抗击疫情工作,迄已达到174人。中方的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与非洲国家患难之交的真挚情谊,体现了中国人民大爱无疆的精神,得到了疫区国家、联合国和世卫组织的高度肯定。

分享到:
(责编:尹深、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