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希望有关各方共同推动乌克兰危机政治解决进程

2014年09月17日17: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洪磊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制裁解决不了问题。乌克兰问题归根结底要走政治解决的道路。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做出努力。

据报道,16日,乌克兰议会通过了乌总统波罗申科提交的关于赋予乌东部部分地区“特殊地位”法案。乌议会当日还通过针对东部民间武装人员的赦免法案。对此,洪磊表示,中方注意到上述情况。希望有关各方相向而行,确保明斯克停火协议得到有效执行,共同推动乌克兰危机政治解决进程。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昨天俄罗斯有议员表示,西方对俄实施的制裁将推动俄中建立军事同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在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基础上,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这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鲜明特点。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我们将坚持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一定位,与俄罗斯不断加强战略互信,促进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洪磊说,我们认为,在乌克兰问题上,制裁解决不了问题。乌克兰问题归根结底要走政治解决的道路。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做出努力。

分享到:
(责编:尹深、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