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称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本国利益

刘怡然

2014年09月16日06: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称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本国利益

   新华网莫斯科9月15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卡拉辛15日说,在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之后,俄罗斯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本国利益。

   卡拉辛当天在莫斯科会见欧盟驻俄代表处负责人乌沙茨卡斯时表示,俄方对欧盟新一轮制裁做出负面评价,欧盟对俄制裁升级,让双方对话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俄罗斯除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本国利益之外别无选择。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15日表示,制裁在法律层面毫无意义,但作为政治和经济施压手段,它将给双方带来损失。俄罗斯希望欧盟方面明白,制裁不对任何人有利。

   此前一天,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俄罗斯不会对欧盟新一轮制裁坐视不管,俄罗斯的反应将是冷静、审慎和对等的。她表示,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自身所遭受的经济损失不会小于俄罗斯。

   欧盟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方案本月12日生效,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对俄罗斯进入欧盟资本市场的限制,限制欧盟对俄提供部分能源项目技术服务。制裁还涉及对俄出口军民两用产品和军事用途技术禁令,在禁止入境黑名单上新增24人并冻结其在欧盟资产。

   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8月7日,俄罗斯出台反制裁措施,宣布暂停进口原产于多个西方国家的肉类、奶制品和果蔬等食品。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