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拒绝接受大选结果

2014年09月09日21: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9日电(记者 杨迅)喀布尔消息:据媒体报道,阿富汗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8日表示拒绝接受大选结果,并宣称他已获得大选胜利。

阿卜杜拉表示,他与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加尼之间关于建立团结政府的谈判已陷入僵局,大选存在舞弊问题,他不会接受投票结果,也将抵制在此基础上成立的政府。如果剔除舞弊选票,自己将获得胜利。加尼的竞选团队对阿卜杜拉的态度表示关切,称加尼一方依旧对谈判持开放态度,希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9日也呼吁两位候选人尽快就组建团结政府达成协议,以推动选举进程。

阿富汗大选于今年4月5日开始,因为没有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得票领先的阿卜杜拉和加尼进入了第二轮角逐,但阿卜杜拉随后指责选举存在舞弊,导致大选多次陷入僵局。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不论两位候选人能否就组建团结政府达成协议,总统选举结果都将于近期公布。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