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抗议者冲击国家电视台

2014年09月01日20: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1日电 (记者 杨迅)据媒体报道,多名巴基斯坦抗议者1日冲击了位于巴首都伊斯兰堡的国家电视台,导致节目播出一度中断,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官员梅蒙表示,电视台办公室受损严重。事件发生后,军方随即赶到现场,将抗议者带出,并对电视台采取了安保措施。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本次示威游行从8月14日就已经开始,但是在最近的48小时内,抗议活动有所升级。8月30日深夜,聚集在伊斯兰堡的抗议者移除封堵的集装箱,涌向总理府,并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警察用警棍、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散抗议人群,但抗议者拒绝离开,并与警察爆发长时间冲突,多名抗议者被逮捕,目前冲突已造成3人死亡,约500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正义运动党和人民运动党已号召在全国范围举行抗议活动,并呼吁支持者继续战斗。巴基斯坦议会将于2日商讨当前形势及其对策,巴总理谢里夫计划发表讲话。

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2013年5月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以明显优势获胜,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并成功组阁。正义运动党领导人伊姆兰?汗近期指责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去年大选中操纵大选,并要求谢里夫辞职,重新进行选举。谢里夫拒绝辞职,称现政府将按照宪法要求,完成五年任期,并提议反对党通过对话,解决分歧。8月14日起,正义运动党和人民运动党发动数万名支持者举行游行,抗议者在伊斯兰堡的静坐示威已经持续了两周。

分享到:
(责编:钟伟、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