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刚果(金)确诊2例埃博拉病例 称与西非疫情无关

2014年08月25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刚果(金)确诊2例埃博拉病例 称与西非疫情无关

据外媒报道,24日,刚果(金)证实该国出现了2个埃博拉病例,这是该国今年首次出现埃博拉病例,但该国表示,这2个病例与西非的埃博拉疫情无关。

刚果(金)卫生部长卡邦格称,该国西北部赤道省此前出现一种发热病症,已致死13人。在分析了在该地采集的8个样本之后,刚果(金)的专家确认其中2个样本为埃博拉感染。

卡邦格表示,这是刚果(金)1976年出现埃博拉病毒后,该国第7次爆发此疫情。但他表示,这2个病例与西非正在肆虐的疫情没有联系,目前,当地的疫情“受到控制”,他们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埃博拉病毒最早于1976年在刚果(金)北部的埃博拉河附近地区被发现。目前,埃博拉疫情仍在西非蔓延,世卫组织22日表示,在本月18日至20日的短短几天内,有77人不治身亡。目前确诊病例已达2600起。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