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誓言铲除“伊斯兰国” 美防长称其为最紧迫威胁

2014年08月22日08: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2日讯 综合美联社法新社报道, 伊斯兰国砍杀詹姆斯弗莱的录像被鉴定为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誓言要从地球上铲除“伊斯兰国”这个毒瘤,他曾下令让美国特种兵营救美国人质,但行动失败。杀害美国记者的屠夫很可能是伦敦郊区的英国人,英相卡梅伦说他感到惊骇。

伊斯兰国圣战分子砍头杀害美国记者詹姆斯弗莱的录像被证实后,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发表电视讲话,他呼吁彻底铲除伊斯兰国,指出这是一个癌瘤,在21世纪没有存在的位置。奥巴马还承诺不会放过任何凶手,一定为詹姆斯-弗莱伸张正义。他承诺,美国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正义得到伸张。他还指出,没有任何宗教是让人杀人的,因此“伊斯兰国”无法借“宗教”知名,为其残暴行径开脱。

美国国防部部长哈格尔同日说,伊斯兰国对全球安全的威胁超过以往任何威胁。哈格尔在华盛顿说,伊斯兰国激进组织不仅仅是一个传统的恐怖组织,它比以前任何激进组织的武器装备更好、训练更有素、资金更充足。他说,他们对我们所有的利益都构成最紧迫的威胁,不管是在伊拉克还是在其它地方。

与哈格尔一同发表讲话的还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希上将。登普希上将称伊斯兰国组织相信末日启示。登普希上将说,我们能够打败他们,但是必须有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参与。他认为,只有生活在大马士革和巴格达之间大片区域的2000万被剥夺选举权的人们群起反抗,这个激进组织才有可能被消灭。(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