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禁止外交官参与“冰桶挑战”

2014年08月22日08: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8月21日电 随着发起于美国的“冰桶挑战”愈演愈烈,参与者也从文艺明星、科技名人延伸至了国家政要。在中国,一些微博上从未露面的网络红人也因参与该活动而让粉丝见到真身。

但是,这样一项旋风式的公益活动,却要止步于美国外交官及大使,因为美国国务院禁止外交官参与该活动。

根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8月19日曾向各大使馆发非机密电报,称已经出台规范,“不管这项活动有多大价值”,各外交官都不得利用该活动谋取私利。该电报本周二发至各个大使馆,美联社周四获取了该电报。

该电报称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是美国头等大事之一,美国对全球抗击艾滋病、疟疾、肺结核、天花等项目给予了资金支持,尤其是支持近来肆虐的埃博拉病毒。ALS组织策划的“冰桶挑战”活动目前已经募集到了超过4000万美金的善款。但是,美国禁止大使馆参与该项目。

但是,据悉,目前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沙皮罗(Daniel Shapiro)以及驻加拿大大使黑曼( Bruce A. Heyman)都已经参与该公益活动,并点名其他大使参加。

其它美国政要包括前总统小布什也接受挑战,并点名克林顿接受冰桶挑战。美国总统奥巴马虽然也受到点名,但是他并没有将一桶冰水倒在自己头上,而是选择捐赠100美元给慈善组织。

美国ALS协会为筹集慈善捐款,7月份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冰桶挑战”的公益活动,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另外三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 24 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 100 美元。

该活动旨在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渐冻人”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捐,以帮助患者治疗的目的。(韩莎莎)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