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斯兰国”里最狠的两种人:英国人和女人

2014年08月21日10: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扬言要成为第二个斩首美国或英国人的女恐怖分子

人民网芝加哥8月21日电 美国记者福莱被“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残忍杀害的视频出现后,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开始追查,到底谁是那个操着一口伦敦英语并用利刃割断福莱喉咙的蒙面刽子手。普遍认为,福莱在叙利亚境内遇害。

曾被“伊斯兰国”扣为人质的男子称,这个行凶者是英国公民,来自伦敦,名叫“约翰”。他和另外两名来自英国的极端分子一起被称为“黑色甲壳虫”。约翰是“伊斯兰国”骨干成员,今年早些时候曾与外界就人质交换问题进行过谈判。

在福莱遇害后,一名女性伊斯兰国成员Khadijah Dare在社交媒体上自告奋勇地申请成为下一个杀死美国或者英国俘虏刽子手。这些人利用社交媒体大肆宣传自己的极端思想并转发血淋淋的斩首和屠杀照片来制造恐怖气氛和炫耀武力。

英方认为,共有500多名本国公民前往伊斯兰国效力,另外有250多人可能已经重返英国潜伏。与其他国家恐怖分子相比,这些英国籍的恐怖分子(多为中东穆斯林移民后代,并非本土白人)更仇视美国,手段也更为残忍,也更加冷血无情。

与前苏联和俄罗斯境内“黑寡妇”不同的是,“伊斯兰国”麾下的女性成员绝大多数并非为了给自己的直系亲属复仇而入伙,他们往往怀有“更为远大的理想”,因此显得无所畏惧。可以预见,“伊斯兰国”为报复美军空袭,将会对美英两国平民发动更多袭击。

值得注意的是,福莱本人并非一开始就被“伊斯兰国”绑架。他曾被叙利亚小武装派别扣押,后该派别归顺“伊斯兰国”,福莱才落入魔掌。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西方人可能被以类似方式交给“伊斯兰国”做“投名状”。美军曾派特种兵营救福莱,但空手而归。

英国首相卡梅隆已经提前结束休假,专心应对本次危机。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发表完谴责伊斯兰国谈话后,马上就又去打了一局高尔夫球。(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