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称“伊斯兰国”是“癌症” 增派300士兵赴伊拉克

2014年08月21日09: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1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 2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白宫先后确认了美国记者詹姆斯-弗莱斩首视频的真实性。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伊斯兰国是“不应该存在于21世纪的癌症”,美国国防部宣布考虑向伊拉克增派近300名士兵,协助保卫驻伊美国外交办事处的安全。德、法、意等国家也表示将打击圣战分子的野蛮行径。

伊斯兰国圣战组织称,斩首詹姆斯-弗莱是为了还击美国在伊拉克境内进行了数十天的空中军事打击。如果美军不停止空中行动,伊斯兰国圣战分子手中的第二名美国人质、记者斯蒂芬-索特洛夫恐怕也将面临相同命运。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保持警惕,手下不会留情;当美国公民的生命受到威胁,国家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正义得到伸张。他还表示,伊斯兰国无法用任何一种宗教为自己的行径开脱,因为没有任何一种宗教会唆使人们去杀戮。奥巴马强调,美军将不会停止对伊斯兰国的空中打击。在圣战分子威胁处死第二名美国记者后,美军使用无人机和战斗机在伊拉克境内发起14次针对伊斯兰国的打击,摧毁圣战分子的六辆悍马车、三处简易爆炸装置和两辆武装卡车等装备。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也表态,将打击极端圣战分子。(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