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特种部队曾突袭伊斯兰国营地 但没找到被斩首记者

2014年08月21日08: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芝加哥8月20日电 在美国记者福莱被“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斩首后,外界纷纷质疑美国到底采取了何种解救措施。此前有人声称,因美国奉行“不与恐怖分子谈判和妥协”的政策,结果造成被绑架记者遇难。

白宫和美国务院20日发表声明称,今年7月早些时候,美军曾派特种兵突袭了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营地,但遗憾的是没能找到福莱和其他美国人质的下落。美军怀疑,极端分子在美军到来之前将人质转移了。

《纽约时报》披露,有24名美军官兵参与了上述营救行动。他们在7月上旬被空投到叙利亚境内并和地面武装短暂交火。虽然美军打死了部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但现场没发现人质的踪迹,这些美军随后搭乘直升机撤离。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不能给“伊斯兰国”留下藏身之处。美军也继续对这个极端组织发动空袭。目前还有一名美国人质在极端分子手中,后者曾威胁说,如果美军不停止空袭,将很快斩首第二名人质。(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