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希望中国帮助我们战胜埃博拉”(我在抗击埃博拉一线)

本报赴塞拉利昂特派记者 张建波

2014年08月19日03: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最西部的阿伯丁区的一个码头上,水手泰勒对本报记者说,“先生,您是要去机场吧,我们公司的摆渡船速度最快,快的话20分钟就能到对岸。这里离埃博拉很遥远,和我们在一起您很安全。”

  泰勒所在的公司名叫“海洋客车”,他的好朋友、码头上的服务员马拉在入口处负责消毒工作。“埃博拉嘛,时间长了,大家都会配合。”马拉说。“海洋客车”经理达尼埃尔说:“您也看到了,疫情对公司的生意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中国越来越发达,我们希望中国可以帮助我们战胜埃博拉。希望疫情稳定后,中国朋友们能帮助我们更好建设我们的国家。”

  “现在只有3家飞往欧洲或北非的航空公司在继续经营飞往塞拉利昂的航线,每天有大量电话打来咨询机票情况,再过两天就算出再高的价钱8月的航班也都没位子了”,在市中心的一家旅行社内,索苏向本报记者表示:“疫情仍在继续蔓延,现在很不好说仅剩下的3家航空公司会不会暂停航班,谁也不知道那些已取消航班的航空公司何时恢复航班。”

  “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决定向塞拉利昂、几内亚、利比里亚3国提供总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医疗物资援助,这将有力支持塞拉利昂等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17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常说‘患难见真情’,对朋友要‘雪中送炭’。中、塞两国是风雨同舟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的援助是非常及时的,再次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塞拉利昂人民的深情厚谊。”

  (本报弗里敦8月1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9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