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最新研究:高龄孕妇所生孩子身心较健康

曹淑芬

2014年08月18日14: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最新研究:高龄孕妇所生孩子身心较健康

  虽然医学界经常发出警告,孕妇随年龄增长,胎儿发育不健全的概率会增加,但一项新的研究却发现,与20多岁女性所生的孩子相比,40岁以上孕妇所生的孩子拥有较佳的身体和心理状态。

  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与年轻孕妇所生的孩子相比,高龄孕妇所生的孩子受意外伤害的比例少了22%,孩子3岁前去医院看病的次数减少了1/3;而到3岁4岁学习语言的关键期,高龄孕妇所生的孩子表现较佳,而且随着孕妇年龄的增加,亲子间的冲突次数也有所降低。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1975年英国女性的平均生育年龄为26.4岁,但自该年起,年龄就会不断增加。目前,英国女性的平均生育年龄已达到30岁,是历史上的高峰。

  英国怀孕咨询服务中心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先建立自己的事业,而延后了生育年龄。因此,自1991年起40岁以后才生育的女性已经增加了3倍。而抚养孩子的花费不断增加、不稳定的婚姻关系、以及结婚率下降,也都被归咎于近年高龄孕妇上升的原因。

  研究人员指出,高龄孕妇所生的孩子之所以身心较健康,可能有以下三个原因:

  1.高龄孕妇比年轻孕妇通常经济能力较好,生活较稳定,也有较丰富的健康知识,因此养育出来的孩子较健康。

  2.高龄孕妇会为孩子们准备更好的学前和就学资源,也提供了温暖的家庭环境。

  3.随着孕妇年龄的增加,意外伤害和社交情绪问题也会减少,因此,这些拥有较多生活经验的高龄孕妇,能够给予孩子较多的支持和宽广的容忍,进而减少了教养上的压力。(曹淑芬)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