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罗宾·威廉姆斯自杀前清醒 生前饱受帕金森症困扰

2014年08月17日07: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宾·威廉姆斯自杀前清醒 生前饱受帕金森症困扰

帕金森症困扰罗宾·威廉姆斯

  罗宾·威廉姆斯主演的《机器管家》(又译《变人》)曾打动无数女性观众的心。

  妻子爆他非因财政危机自杀

  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影星罗宾·威廉姆斯不久前突然自杀,自杀的原因令人困惑。他的妻子苏珊·施奈德近日连续向媒体发出公开声明,罗宾·威廉姆斯自杀前是清醒的,除抑郁症外,威廉姆斯还饱受帕金森症困扰,但他还没有做好和大家分享自身情况的准备。

  有媒体认为威廉姆斯是因为财政危机而自杀,不过,最新的外媒报道显示,威廉姆斯并不缺钱,他给三个孩子留下了数额颇为可观的信托基金。 王振国 编译

  帕金森症困扰威廉姆斯

  罗宾·威廉姆斯的遗孀施奈德发出声明透露了罗宾生前的健康状况。针对外界关于罗宾饱受酗酒和药物问题困扰的猜测,施奈德透露,除了焦虑和抑郁症外,罗宾生前还患上了早期帕金森症。但他并未对外公布病情。

  来自美国国家帕金森症基金会的消息指:“帕金森症和抑郁症密切相关。帕金森症会造成行动困难,而抑郁症则对生活质量的影响更为严重。”该基金会称,超过一半的帕金森患者也历经临床抑郁症。

  施奈德还透露,罗宾已积极戒酒。而当局对罗宾进行的完整毒理报告,将需时2至6周完成。

  “罗宾花了大量时间去帮助别人,他在舞台上、电影、电视中娱乐了数以万计的观众,令人心得到安慰。他想我们欢笑而不是心怀恐惧。”苏珊·施奈德在公开声明中表示。

  罗宾·威廉姆斯什么时候被确诊患上帕金森症,这一点不得而知,而且,帕金森症按严重程度分为5个等级,他的症状有多严重也不为人所知。施耐德没有在声明中公布这些细节。据了解,帕金斯会慢慢地对一个人的运动产生影响,并经常会限制他们的表达或引发四肢震颤。根据医学报告,患上帕金森症的平均年龄是60岁左右,而罗宾·威廉姆斯身亡时为63岁。这则声明击碎了传言。

  抑郁长睡达20小时

  有传言称,罗宾在自杀前受尽抑郁症的折磨,终日在床上睡觉,而且食欲大减,有网站独家爆料指:“罗宾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而且会拉下所有窗帘,因他不想看到阳光,每天睡达20小时还诉说自己感到疲累。”

  罗宾曾在1988年和2008年结束过自己的两段婚姻,这两段婚姻的赡养费总和达2000万英镑,之前曾有多家媒体猜测,这些巨额的费用让他不堪重负,称威廉姆斯已经濒临破产,并猜测这是他自杀的原因之一。不过有外媒最新报道澄清了这些猜测。不久前威廉姆斯的发言人也出面辟谣,表示威廉姆斯根本没有破产。

  罗宾·威廉姆斯有三个孩子,分别是31岁的扎克,25岁的塞尔达和22岁的寇蒂。威廉姆斯在2009年设立了三份信托基金,每位孩子将在年满21周岁时拿到各自信托基金的三分之一;25周岁时拿到剩余部分的二分之一;年满30周岁时拿到所有的钱。

  威廉姆斯这样设置是为了防止孩子过早拿到巨额财产后被人利用或大肆挥霍,不久前过世的另外一位知名影星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也同样对孩子的信托基金有着诸多限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个孩子能否拿到信托基金里的钱与威廉姆斯本人是否过世无关,所以31岁的扎克应该已经拿到他那份基金内的所有财产了。

  信托基金内具体有多少钱目前不得而知,但有媒体表示,这份财产的金额必然“很可观”,此外威廉姆斯可能还给妻子苏珊·施耐德留下了一笔钱。另外这篇报道还指出,2年前威廉姆斯个人身家约有1.3亿美元,他不可能在短短两年内就把这份家业败掉。

  网友发布假验尸照

  威廉姆斯去世后,网上流传一张疑似罗宾的验尸照。照片中,貌似罗宾的尸首紧闭双眼,颈部亦有被勒过的伤痕。外媒报道指该照片只是从一个介绍窒息死亡的西班牙语网站下载的插图,并非罗宾本人,而警方亦已证实是恶搞一场,但罗宾女儿塞尔达则留言表示震惊,不会打开链接观看,及后更表示会暂停使用推特。

  艾美奖将设悼念

  有人指出,罗宾的遗孀苏珊·施耐德计划在旧金山市湾区为罗宾举行小型私人纪念活动,而他的第二任妻子也发声明表示心痛到裂开,希望大家记住罗宾。

  艾美奖颁奖典礼将于8月25日举行,颁奖礼执行制作人对媒体表示,届时将有悼念罗宾·威廉姆斯的环节,目前悼念的形式已经在讨论日程中:“听到他突然去世的消息我们一时还难以接受,目前已经在筹划颁奖礼上怎样用恰如其分又富有意义的形式来纪念他。” 罗宾·威廉姆斯与艾美奖渊源不浅,他曾经获得8次艾美奖提名,其中两次赢得奖项。罗宾生前最后阶段仍然投入演戏工作,据悉还有4部电影等候上画。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