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博拉病毒疫苗有望年底上市 中国尚未开展研究

2014年08月11日19: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博拉病毒疫苗有望年底上市 中国尚未开展研究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埃博拉病毒疫苗有望在年底上市,中国疾控中心表示,由于埃博拉病毒疫苗研究的条件苛刻,目前我国尚没有开展疫苗方面的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英国葛兰素史克药厂制造的埃博拉病毒疫苗可能在下月展开临床试验,2015年之前有望上市。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表示,目前中国在埃博拉疫苗方面还没有展开研究。

王宇:埃博拉病毒方面的研究这么多年比较缓慢的原因有两点:第一,这个病主要集中在非洲偏远贫穷的地方。第二,这种病毒致病性非常高,是最烈性的病毒之一,它需要在P4级的实验室里才能进行相关研究,目前我国在研究方面还没有这种实验室。所以,我们一直没有开展这方面研究。关于抗体的研发,只是美国使用了初步的研究药物抗体进行了实验性的治疗。在国内还没有这方面的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研发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埃博拉疫情紧急的情况下,他们将为疫苗的审查、试验开通“快速通道”,使疫苗产品能更快地面世。一旦疫苗在人体试验中证实安全有效后,就有可能投入使用。受试人群样本数量可能会比较少,研究人员仍将对可能的副作用进行密切监视。

(原标题:埃博拉病毒疫苗有望年底上市 我国尚未开展研究)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