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全澳大学华语辩论公开赛落幕

2014年08月10日17: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澳国立大学亚太学院东亚研究系主任马克?斯特兰奇(右)为非母语组“最佳辩手”高林颁奖。
澳国立大学亚太学院东亚研究系主任马克?斯特兰奇(右)为非母语组“最佳辩手”高林颁奖。

人民网堪培拉8月10日电(记者 鲍捷)经过两天激烈角逐,“首届全澳大学华语辩论公开赛”9日在堪培拉老国会大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不仅促进了我国在澳留学生之间的交流,而且向澳大利亚社会展现了当代中国留学生的风采,传播并弘扬了汉语和中国文化。

此次辩论赛于8月8日—9日举行,分为中文母语组和非母语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等8所高校的百余名中国留学生及澳大利亚学生参加。辩论命题广泛,涉及“文学发展”“司法审判”“出世入世”“经济全球化”等。

9日决赛当天,母语组和非母语组选手们分别就“大学生的求学观应以格物致知还是经世致用为重”、“异地恋究竟利大还是弊大”等话题展开激烈辩论。场上辩手引经据典、慷慨陈词,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几番唇枪舌战之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队最终斩获了母语组别的冠军。为鼓励更多澳大利亚本地和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大赛决定不对非母语组做出胜负评判。

本次活动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辩论社和首都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主办。我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参赞徐孝为辩论赛发来贺词,使馆教育处康建刚、堪培拉首都地区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颜种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学院东亚研究系主任马克?斯特兰奇等嘉宾观摩了决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