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将进入暑假模式 边打高尔夫边思考内阁改造

2014年08月08日19: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从10日开始进入大约两周的暑假,预计他将去往位于山梨县鸣沢村的别墅或位于山口县下关市的家中度假。除了为将于9月第一周进行的内阁改造和自民党人事变动考虑构想之外,安倍主要还将享受其喜欢的高尔夫。安倍目前面临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解决和消费税提升问题等众多难题,他将利用休假养精蓄锐。

据报道,安倍将于9日出席长崎原子弹爆炸牺牲者慰灵和平祈祷仪式后,去往自己位于山梨县鸣沢村的别墅。安倍计划同2013年一样和友人们一同享受高尔夫的乐趣。12日到14日,安倍将会回到家乡山口县,和父亲安倍晋太郎一同参拜祖先坟墓。

此外,安倍休假期间将在15日工作一天,回到东京出席内阁会议和政府召开的全国战死者追悼仪式。之后安倍会返回山梨县的别墅并在那里呆到23日左右。对于将进行的安倍再度上台后首次内阁改造,安倍表示“想在休假时静静考虑一下”,有评论认为安倍将以强化政权基础为目的,在休假期间考虑好具体人选安排。

另一方面,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也于8日开始了休假,并将于14日结束休假。与安倍不同,由于身处危机管理的要职,菅义伟的整个休假主要是在东京内度过。

据悉,历任日本首相夏季假期的长短和在任时的政局稳定度成正比关联,前任日本首相菅直人任职时因遇到“3·11”大地震,只悄无声息的休了1天假便恢复工作了。安倍的恩师小泉纯一郎则最会享受,曾在2004年休过14天长假。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