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在古巴网罗反叛者 试图推翻卡斯特罗政权

2014年08月05日13: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5日讯 据美联3日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从2009年10月开始派遣一些来自委内瑞拉、哥斯达黎加和秘鲁的年轻人到古巴各地,他们假扮游客,实则希望募集到当地的反叛者“起义”,从而推翻古巴卡斯特罗政权。美联社4月曾曝光,美国国际开发署曾在古巴秘密推出“古巴推特”项目,旨在利用该平台煽动年轻人推翻古巴政权。

报道指出,美国国际开发署雇佣了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一家公司——国际创意联合公司来具体实施这一项目。有大约十多名拉美年轻人参与到这一秘密项目中,而每小时获得的报酬只有5美元左右。其中的哥斯达黎加人以举办艾滋病预防研讨会为幌子来招募政治活动家,而委内瑞拉和秘鲁人则被派遣到古巴的各个大学,招募大学生参与到推翻古巴政府的活动中来。

据有关人士介绍,该项目受雇工人每48小时就要向国际创意联合公司报备,与此同时被告知一组安全代码。而这些年轻人几乎没有怎么接受相关的安全培训,例如如何避开古巴情报部门的监控等。

报道指出,在2010年9月,这一项目的承包商国际创意联合公司改变了策略,他们不再派外国人到古巴去招募和培养反政府人士,改为帮助那些著名的持不同政见者获得古巴离境许可、赴第三国进行培训,而一些留在古巴国内的人则获得了不少现金、用于在本土继续招募“起义者”。

美联社表示,与此前被披露出来的“古巴推特”项目一样,这一项目也是美国国际开发署实施的、旨在颠覆与美国政见不合的国家的计划中的一部分,不过这两个项目都以失败告终。

古巴政府暂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但古巴民众则指出,这只是美国五十多年来试图破坏古巴革命成果的又一尝试而已。(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