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塞医疗队接诊埃博拉病例 进行封闭观察

2014年08月01日08: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2014年4月中国援塞医疗队的照片。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消息:中国援塞医疗队队长王耀平31日证实,医疗队因曾经接诊过一名埃博拉确诊病例,正在驻地接受封闭观察。目前,没有队员出现疑似感染症状。

7月26日,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一名埃博拉确诊病例在送往凯内马疫情防治中心途中死亡。该患者曾于24日前往弗里敦市金哈曼路医院就医,这家医院也是中国援塞医疗队所在的医院。

金哈曼路医院只有两名塞方医生,大部分接诊和手术都由中国援塞医疗队负责。王耀平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当日是医疗队的一名内科医生接诊该患者。由于警惕性高,近来医疗队员工作时都戴着手套、眼罩和口罩。但该患者抽血后被家属悄悄带走,此后塞拉利昂卫生部进行紧急搜寻才找到。

王耀平说,该病例是在首都弗里敦发病的第一人,必须严加防范。虽然病例在该医院就医时独处小间病房,但由于医院人员密集、卫生条件非常落后,患者停留期间交叉感染几率很高。目前医疗队全体队员要在驻地接受两周的封闭观察,金哈曼路医院也在进行封闭消毒。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30日晚向全国发表讲话,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启动国家范围内的应对计划,以抗击埃博拉疫情。

中国白衣天使在塞拉利昂

中国与塞拉利昂两国于1971年建交,今年已是中国医疗队援助塞拉利昂的第42个年头。

40多年来,中国共向塞拉利昂派出了16批医疗队,总数达210人。截至目前,中国援塞医疗队共接诊病人200多万人次,开展手术20多万例,其高超的医术赢得了塞拉利昂从政府到民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