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福喜食品丑闻:美国民众不知与美国企业有关

2014年07月31日12: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7月30日电 (韩莎莎)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向在中国运作的美国快餐连锁店供应过期变质肉品的丑闻曝光后一时成为国内各大媒体头条,这一事件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普遍关注。

但是,福喜集团,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大企业在美国一些地方却并不为人所识,更甚者,普通美国民众认为福喜事件只不过是中国国内的又一食品安全丑闻,而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与美国企业有关。

记者日前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就中国福喜食品事件对美国民众进行了随机采访。在被访的20位普通民众中,只有3位知道该事件。而令人遗憾的是,三人均不知道造成该食品安全事件的源头是一家美国企业。并且,他们都表示没有听说过OSI(福喜集团在美国的公司名称)。

作为知道该事件的美国人之一,Zan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从美国新闻网站获知的这一消息,他记得的只是“中国又出现了一起食品安全丑闻。”他说,他以为是中国的肉类制造商向在中国的美国快餐连锁公司提供过期肉类。

Len是旧金山湾区一家日报集团的市场经理。他了解中国市场,每天都会了解中国相关的新闻,尤其是投资类消息。当记者询问他对福喜食品安全事件的看法时,他说:“我认为这是中国继三聚氰胺奶粉以来曝光的最大规模的食品安全危机。”即便如此,他竟然也不知道上海福喜公司是美国福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他说:“对于我这样关注中国新闻的人来讲,我都没有注意到这是一家美国公司在中国造成的食品安全事件。”

记者在福喜事件被曝光时就发现,美国各大媒体的新闻标题大多以“中国又出现食品丑闻”或者“中国过期肉流向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又或者“中国肉类安全丑闻影响星巴克麦当劳”等等。对于那些本来就不太关注美国以外新闻的美国民众来讲,难怪误以为是中国的食品公司出现了问题。

7月28日,美国OSI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亲自携集团高管一行,赴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谢尔顿·拉文就“上海福喜事件”向中国消费者道歉,表示“接受这一切所带来的后果,同时会让那些该负责任的人承担相应的责任。”

分享到:
(责编:杨牧、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