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称暂不对俄进一步制裁 重点是让MH17遇难者回国

2014年07月30日14:5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称暂不对俄进一步制裁 重点是让MH17遇难者回国

美国和欧盟决定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经济制裁,要迫使俄方改变对乌克兰的政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30日报道,澳大利亚并未考虑就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的制裁。澳总理阿博特表示,当前没有进一步对俄制裁打算,目前他将重点放在收回澳大利亚遇难者遗体上。

当时被问及澳大利亚是否会跟随美国和欧洲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惩罚俄罗斯时。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30日表示,“我们已经对俄罗斯实施了一些制裁。我并不是说我们不会在未来某个时候采取进一步行动。但当前,我们的重点不在制裁上。”

阿博特表示,他将重点放在收回澳大利亚遇难者遗体上。这次空难中有298人丧生,其中有27名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已经与遇难者人数最多的荷兰一道组织了由坠机和取证调查人员组成的国际团队。该团队仍在试图进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坠机地点。

阿博特强调,“我们最关心的是尽我们所能、尽快将死者遗体带回国内。”

据报道,6月19日,澳大利亚宣布对50位个人及11个实体实施有针对性的财政制裁和旅行禁令。制裁名单包括为俄罗斯高官服务的银行、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俄总统普京的顾问格拉济耶夫,以及一些俄罗斯军队指挥官和议员。【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