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最新研究称自杀并不是自私行为

2014年07月24日13: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4日电 澳大利亚精神健康慈善机构SANE的最新研究称,人们长期以来认为自杀是一种自私的行为,这种观点并不正确。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每年有2500人自杀身亡,而考虑过自杀的人则更多。SANE的自杀防范主管莎拉·科克尔称,研究显示自杀的人感到自己是家庭朋友的负担,因此选择自杀是他们积极行动而非消极厌世的后果。

她说:“我认为那些把自杀看作是自私行为的人都是外行。他们只是站在还在世的人的角度看待自杀。而我们的研究发现,这些自杀的人正是为他们所爱的人着想。他们存在偏激的想法,认为通过自杀可以改善他们所爱的人的生活处境。”

科克尔表示,SANE此项研究成果将在2014年澳大利亚全国自杀防范会议上展示,届时将提供更多帮助人们预防自杀倾向的知识。(实习生 盛楚宜)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