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9月曾提高恐怖威胁级别

2014年12月15日11: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5日讯 综合消息,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15日上午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近20名人质疑遭伊斯兰恐怖组织劫持。

    此前曾有消息指出,澳大利亚政府于今年9月12日把本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级别从“中级”提升至“高级”。这是澳大利亚自2003年引入四级恐怖威胁定级体系以来,首次把恐怖威胁级别提升至“中级”以上。

    据媒体报道,按照级别定义,“高级”意指有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局长戴维·欧文先前警告,一些追随“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武装人员回国后,可能对澳大利亚本土安全构成隐患。

    今年8月,澳大利亚一名极端武装分子让7岁的儿子手提被砍下的人头拍照,并把照片上传至网络,引发震惊。澳情报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先前在中东地区为“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作战的至少20名澳籍武装人员已经返回国内,而直接参与作战行动以及支持“伊斯兰国”等组织的澳籍武装人员共计达160人。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决定遵循最高情报机构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的建议做出,但不意味着澳大利亚即将遭受恐怖袭击。

  “我想强调的是,这(提升恐怖威胁级别)并不代表恐怖袭击迫在眉睫。”阿博特说,“我们没有掌握有关特定(袭击)图谋的情报,我们掌握的情报是,有人拥有在澳大利亚发动袭击的意图和能力。”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