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拟强化进口食品安检 麦当劳仍有不少客人

2014年07月23日14: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名女子走进位于东京都内的一家麦当劳餐厅。
一名女子走进位于东京都内的一家麦当劳餐厅。

人民网东京7月23日电(赵松)福喜公司使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事件成为日本媒体今天关注的焦点之一,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今后将强化进口食品的安全检查。

目前,日本麦当劳和全家表明曾进口福喜公司的鸡肉制品并在日本国内销售,两家公司都于22日宣布停止销售相关食品。《读卖新闻》引述全家公司的话称,目前尚未接到健康受损相关的投诉,但是22日下午以来已经接到近百件食品安全相关的问询。日本麦当劳也接到了相关咨询,并紧急停止了原定于23日举行的夏季新品发布会。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3日公布的消息,在截止21日的一年间,日本共从福喜公司进口了约6000吨肉类加工品。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在记者会上称,“日本政府将在对事实进行确认的同时,暂时禁止进口出现问题的企业生产的食品”,“今后将强化进口食品的安全检查力度,以避免问题食品进入日本”。

另一方面,记者23日中午在位于东京都内一家麦当劳餐厅看到,仍有不少客人在店内排队购买餐食,与平日相比并无明显不同。除了22日已经宣布停止销售的鸡肉制品外,其它的炸鸡块等鸡肉制品仍在销售。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