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媒:“世越号”船主俞炳彦系潜逃荒野后饥渴而死

2014年07月23日09: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3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沉没客轮"世越号"的船主俞炳彦潜逃两个月后,警方22日宣布了俞炳彦的死讯,原来上月在顺天市荒野发现的腐尸,经脱氧核糖核酸(DNA)鑑定证实是俞炳彦。据报称,俞炳彦潜逃期间,每日只能吃一碗粥充飢,最终饥渴而死。但有人质疑,死者可能并非俞炳彦。

据报道, 俞炳彦的遗体在上月12日,由全罗南道顺天市警方在一个梅子园发现,当时尸体严重腐烂、面目模煳、毛髮脱落、开始化骨。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以特别方法处理遗体,成功采集食指指纹,又抽取组织进行DNA测试。 研究院发现,尸体旁边的鱼油丸空瓶,是由俞炳彦创立的宗教组织“救援派”的子公司生产,旁边又有布包写着《梦一般的爱》,跟俞炳彦的著作书名一样,而尸体所穿的意大利制名牌外套及皮鞋,都是俞炳彦生前惯用的名牌。而最关键的证据是,当局将尸体组织跟已被捕的俞炳彦兄长的DNA比对,证实两者是兄弟,因此认定死者就是俞炳彦。

“世越号”在4月16日沉没,造成293人死亡、11人失踪,遇难者大部分是学生,拥有客轮的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俞炳彦,涉嫌挪用公款及行贿等6项罪名被调查,到翌月22日,仁川地方法院罕有地发出为期两个月的逮捕令,但俞一直销声匿迹,甚至缺席逮捕令发放前的聆讯。

警方发现尸体的地点,距俞炳彦藏身的秘密别墅仅2.5公里,只有10分钟车程,怀疑他或一个人在山野迷路,最终饿死。有接近俞炳彦的人士向警方透露,俞逃亡时一天只能吃一碗锅巴粥,相当潦倒。

不过有人认为俞炳彦是自5月下旬潜逃,之后大半个月虽然天气炎热,但尸体不可能腐化得如此迅速,质疑死者起码死去半年;加上尸旁的布包装着两瓶烧酒及一瓶米酒,但俞炳彦很少饮酒,而陈尸地点附近常有流浪汉,质疑死者不是俞炳彦。 (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